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當局被曝花錢資助危地馬拉對美游說 台網友:真是被當成提款機

台當局被曝花錢資助危地馬拉對美游說 台網友:真是被當成提款機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9 10:21:19 來源:環球網

    據中央社18日援引美聯社報道,危地馬拉以90萬美元僱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重要支持者,希望影響美國官員,並由「友邦」台灣買單。

    對此台外事部門18日回應聲稱,「預算完全合法,執行面也符合美國當地的法規」。不過,對於這番解釋,島內網友卻不買賬,有人稱「這樣看來,恐怕台灣真的是被當成提款機了」。

    根據中央社援引美聯社的報道,游說記錄顯示,危地馬拉以90萬美元,僱用特朗普的重要支持者、巴拉德合夥公司總裁巴拉德,將提供危地馬拉與美國政府及美國官員互動相關的「戰略諮詢和倡導服務」。有法律專家提到,一個政府支付另一個政府在游說上的款項實屬罕見。

    危地馬拉在聲明中感謝台灣的「支持」,讓危地馬拉得以加強在美國的位置。聲明提到,與巴拉德的合約為期一年,一個月費用7.5萬美元。

    針對此事,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18日聲稱,台方一向推動「踏實外交」,並以「友邦」政府施政的實際需求,擬定雙邊合作架構。歐江安還宣稱,根據危地馬拉政府的說明,此項計劃符合美國當地法規,「一切合法辦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去年11月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我們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絕路,「金元外交」沒有出路,任何逆歷史潮流、挾洋自重的圖謀註定將以失敗告終。

    消息傳出後島內網友諷刺紛紛

    「危地馬拉自己的外交開銷,憑什麼台灣買單?這樣看來,恐怕台灣真的是被當成提款機了。」有網友在台媒評論區寫下這樣的留言。

    也有網友質疑,「台灣的勞工退休基金快破產了,『政府』還有閒錢去干涉他國內政?!」「所以瓜國只剩台灣一個『邦交』嗎?」

    還有網友譏諷,「塔綠班(指民進黨當局)就是法。」「很簡單如果是國民黨做的當然不合法!」

    

責任編輯:高心雲 台當局被曝花錢資助危地馬拉對美游說 台網友:真是被當成提款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