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疫下香煙走私嚴重 團體促政府增資源打擊

有片|疫下香煙走私嚴重 團體促政府增資源打擊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9 21:24: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過去兩星期在粉嶺、元朗及青衣進行打擊私煙行動,搗破一個私煙集團,檢獲3100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市值約8600萬元。

 香港正版正貨大聯盟早前做調查,發現有81%受訪者認為走私煙問題影響本地零售業、79%受訪者認為政府若打擊走私可以支持本地零售經濟。大聯盟促請政府嚴厲打擊,且在本地經濟不明朗狀況下,希望在下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可再派消費券、凍結稅項等,支援各界共渡困境。

 大聯盟指出疫情下各類走私冒牌商品的緝獲量均見破紀錄增長,海關在去年檢獲4.26億支懷疑私煙,數量比過去20年都多,甚至是2020年全年的檢獲量兩倍。大聯盟認為,疫情下市民消費力下降,全球物流緊張,不法分子趁機將大量走私煙運入香港,使政府損失稅收,打壓合法商戶,令更多資金流入黑市,助長其他犯罪活動。(視頻:羅璇)

責任編輯:楊眉 有片|疫下香煙走私嚴重 團體促政府增資源打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