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龔正:上海今年GDP預期目標為5.5%左右

龔正:上海今年GDP預期目標為5.5%左右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0 11:31:2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0日,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在世博中心舉行,上海市市長龔正作《政府工作報告》。龔正表示,2021年,全市生產總值突破4萬億元大關,達到4.32萬億元,增長8.1%;2022年,建議2022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市生產總值增長5.5%左右。

 龔正指出,2021年,上海市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呈現穩中加固、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上海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3%,居民消費價格上漲1.2%,城鎮調查失業率明顯低於年初預期目標,新增就業崗位63.5萬個。

 龔正提到,上海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4.1%左右,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三大產業製造業產值增長18.3%,新增市場主體快速增長,每千人擁有的企業數位居全國第一。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

31.jpg

 2021年,上海金融市場交易總額突破2500萬億元、增長10.4%。國際貿易中心能級大幅提升,口岸貿易總額保持世界城市首位,千億級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達到7家。成功舉辦首屆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上海港集裝箱吞吐量達到4703.3萬標準箱、連續12年排名世界第一。

 龔正建議,2022年,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市生產總值增長5.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達到4.2%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5%以內,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環保投入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3%左右,單位生產總值能耗、單位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量進一步下降,主要污染物重點工程減排量完成國家下達目標。(記者 宋健)

責任編輯:靜文 龔正:上海今年GDP預期目標為5.5%左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