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荃灣海安路赤橙色隧道日本風味濃 喻為「港版千本鳥居」

圖集 | 荃灣海安路赤橙色隧道日本風味濃 喻為「港版千本鳥居」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20 17:00: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嚴峻,港人未能一如以往出外去旅行,也可先遊走本地發掘不同景點。荃灣海安路的一條赤橙色天橋隧道,被喻為「港版千本鳥居」,只要穿過由赤橙色鐵柱組成的隧道內慢慢步行,感覺猶如置身日本京都的千本鳥居,加點幻想,感覺更如複製了京都的千本鳥居,這條隧道既有神秘感,亦充滿日本風味。

 這條赤橙色隧道不算繁忙,車流稀疏。隧道位於油柑頭碼頭附近,可看到藍巴勒海峽,向前行可到汀九灣;在隧道中段有一條行人天橋,可眺望這條獨一無異的赤橙色隧道,外形壯觀,更可幻想如置身日本種種幾何結構組成的鳥居一樣,在疫境下舒一口氣。(崔俊良 攝)

責任編輯:楊穎婕 圖集 | 荃灣海安路赤橙色隧道日本風味濃 喻為「港版千本鳥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