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21日新增境外輸入45例 本地確診23例

台灣21日新增境外輸入45例 本地確診23例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21 15:05: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島內新增6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45例境外移入及23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境外輸入個案為20例男性、24例女性及1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分別自美國(17例)、菲律賓(4例)、越南及以色列(各3例)、加拿大(2例)、波蘭、澳大利亞、韓國、新加坡、瑞典、俄羅斯、英國及愛爾蘭(各1例)入境;另8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1月5日至1月20日。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全台新增本土新增23例確診個案,其中10例皆為高雄市報告。確診者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70多歲。

 高雄增10確診 初判染Omicron

 高雄市昨天(20日)傳出有1家3口確診新冠肺炎,經擴大篩檢,今再增10人確診,其中高雄港區工作者7例;並經定序比對初步判定為Omicron變異株。

 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經篩檢高雄市增10人確診,其中包含高雄港新光輪相關7例,與3例無直接登上新光輪的個案,3人19日到耳鼻喉科就診,經採檢驗出CT值都在30以上,無症狀。

 陳其邁指,幾起個案感染到確診都只有1天時間,顯示潛伏期時間非常短,初步定序經比對初步判定為Omicron變異株。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高雄1家3口確診新冠肺炎,感染源不明。陳其邁昨天表示,男童父親是在高雄港工作的輪船維修人員,曾登麥拉倫船、新光輪船作業,並於15日出現頭痛、咳嗽等症狀至診所就醫,但診所並未通報篩檢;20日因男童身體不適至高雄長庚醫院就醫,住院時依程序篩檢才查出確診。

責任編輯:高心雲 台灣21日新增境外輸入45例 本地確診23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