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交公署29日起停辦非常住港人旅行證申請

外交公署29日起停辦非常住港人旅行證申請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1 22:0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減少跨境人員流動,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21日)公布,自下周六(1月29日)起不再受理非常住在香港申請人的旅行證申請,居住在內地的旅行證申請人可徑向居住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諮詢辦證事宜,無需專門出境到公署申辦旅行證。

 因就業、投資、就讀及其他原因在香港長期居住的申請人可繼續向公署申請辦理旅行證換發、補發業務。有關申請人須提供在香港長期居住的有效簽注材料,如申請人為未成年人,其法定監護人也須提供在香港長期居住的有效簽注材料。

 此外,外交部駐港公署亦將在1月29日啟用「中國領事」App護照、旅行證在線辦理功能,符合旅行證申辦條件的可通過「中國領事」App在線申請辦理。「海外申請護照在線預約系統」將同日停用。

W020220121691813983581.png

  「中國領事」App二維碼

責任編輯:楊眉 外交公署29日起停辦非常住港人旅行證申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