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央行:將繼續實施「極其寬鬆的」貨幣政策

日本央行:將繼續實施「極其寬鬆的」貨幣政策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22 10:53: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社22日消息,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周五(21日)承諾,由於物價增長溫和,日本央行目前將繼續實施「極其寬鬆的「貨幣政策,這與美聯儲和歐洲央行的計劃不同。

 「我們不怕通脹,因為(日本)通脹偏低,」黑田東彥在世界經濟論壇主辦的線上研討會上稱,「與其他七國集團(G7)國家不同,我們將繼續實施擴張性貨幣政策。」

 黑田東彥表示,因Omicron變種導致新冠病例激增,日本經濟可能面臨「強大的下行壓力」,他補充稱,日本的需求增長落後於其他國家。

 他稱,日本央行正在「密切關注」企業定價行為的變化跡象。他指出,最近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將成本上漲轉嫁給消費者。

 黑田東彥表示,政府為抗擊疫情而推出的大規模支出計劃幫助重振了經濟。「但通脹率仍低於2%。與美國和歐洲不同,我們目前將不得不繼續實施極其寬鬆的貨幣政策。」(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日本央行:將繼續實施「極其寬鬆的」貨幣政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