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務部就美方宣布制裁3家中國企業發表談話: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商務部就美方宣布制裁3家中國企業發表談話: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22 15:51: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務部網站1月22日消息,有媒體問:美國務院以從事導彈技術擴散活動為由,對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等3家中國企業實施制裁,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我們注意到,美國務院以所謂「參與導彈技術擴散活動」為由,對3家中國企業和下屬研究機構實施制裁。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中方一貫嚴格履行防擴散國際義務。美方沒有任何事實依據,以「莫須有」的理由,肆意打壓制裁中國企業,嚴重損害雙方企業的利益,破壞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不利於世界經濟恢復和發展。

 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商務部就美方宣布制裁3家中國企業發表談話: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