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冬奧會期間空氣質量如何保障?生態環境部回應

冬奧會期間空氣質量如何保障?生態環境部回應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24 20:50:06 來源:新華社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賽期日益臨近,賽事期間空氣質量如何保障?保障措施是否會對經濟社會產生影響?

 在生態環境部2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表示,北京、河北等地可依法依規採取必要的行政措施,對污染重、排放量大、經濟影響相對較小的企業和車輛進行臨時性管控。但各項減排舉措要儘可能減少對經濟社會的影響。

0033ImPzly4gyov6um4blj60rs0ij0ua02.jpg

 圖源:生態環境部

 劉友賓表示,為營造良好的辦賽環境,北京、河北等省市以人大決定或立法等形式,授權當地政府在冬奧會籌備和舉辦期間可依法依規採取必要的行政措施,對污染重、排放量大、經濟影響相對較小的企業和車輛進行臨時性管控。

 他說,當預測到可能出現重污染天氣時,各地將依照大氣污染防治法相關規定,及時啟動應急預案,根據預警等級,在績效分級的基礎上,對不同排放源採取差異化的應急減排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強度。各項減排措施要做到精準、科學,做好信息公開,儘可能減少對經濟社會的影響,尤其對涉及民生、能源供應、居民取暖、疫情防控等運行給予充分保障。

 據劉友賓介紹,生態環境部高度重視冬奧會賽區及周邊區域環境治理工作,加快推進產業、能源、運輸結構調整,連續5年開展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空氣質量改善取得顯著成效。

 以北京市為例,從2013年到2021年,北京市PM2.5濃度從89.5微克/立方米下降到33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數從58天下降到8天,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人民群眾的生態環境獲得感顯著增強。

責任編輯:高心雲  冬奧會期間空氣質量如何保障?生態環境部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