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建聯致函行政長官促請政府全面改善抗疫工作

民建聯致函行政長官促請政府全面改善抗疫工作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24 20:38: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致函行政長官,提到多個地區在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下需進行強制檢測或大廈圍封,其團隊接獲大量居民投訴及求助並可歸納為5個問題—資訊發放混亂、被圍封大廈物資發放混亂、衛生隱患、圍封隔離與檢測要求對僱員造成嚴重困擾以及前線人員人手不足與抗疫意識和訓練不足。

 據了解政府發放資訊過分官腔冗長,居民無從得知是否需強檢、需到何處接受強檢、什麼時段進行強檢和檢測站輪侯時間等;被圍封大廈飯盒供應不準備,即使有較高級員工准許運送外區親友送來物資都遭前線人員暫停;大廈公用地方、垃圾房及垃圾槽仍有待清潔消毒;檢測站開放時間與僱員上班時間重疊、圍封強檢令僱員無法上班、被迫放假接受圍封隔離檢疫以及前線人員人手不足,有人不懂使用防疫裝傭和胡亂棄置PPE保護衣。

 民建聯其後建議政府改善資訊發放機制並設立全港性及中央統籌的強檢站輪侯時間網頁公布實時輪候狀況、調撥足夠人手確保被圍封大廈物資供應充足及時與設立特別物資轉交隊伍協助外區親友把適量物資「上樓」、設立特別清潔隊伍,安排工作人員每日到被圍封大廈清理垃圾、清潔消毒大廈走廊及公用地方、垃圾房及垃圾槽等,「恒常化」食環署全港歲晚清潔大行動、修訂檢測站服務時間為上午6時至下午10時、應確保所有被圍封居民獲發由衞生署發出的病假紙、研究設立「基層員工特別援助津貼讓因為需要強制入住檢疫中心或居住大廈被連續數日強制圍封而收入減少僱員申請,每人每日最多500元津貼以及動員更多公務員參與各項抗疫工作和加強前線人員培訓。

責任編輯:趙桐曲 民建聯致函行政長官促請政府全面改善抗疫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