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理大:新冠疫情停課下學童散光比率上升五成

理大:新冠疫情停課下學童散光比率上升五成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26 13:50: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疫情持續,學童改為網上授課。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研究團隊首次就散光問題於網課期間的轉變進行調研發現,學童不但近視加深速度加快,散光的比率亦上升五成。研究人員提醒家長和小朋友關注長時間在家學習對視力的影響,改變習慣和考慮選配合適而更有效的眼鏡,多管齊下應付疫情對學童視力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理大研究團隊比較本港同一所小學的8至10歲學童,2018年10月(112名學童)及2020年6月(173名)的視覺篩查結果,發現有散光問題的學生比率,由33.9%增至 49.1%,增幅近5成。

 研究人員並分析38名參與兩年追蹤研究學童的結果發現,2018年有關學童共有34.2%患有散光,而兩年後,73.7%學童患有散光,升幅達一倍。相反,疫情前香港、台灣和美國的不同研究都顯示,患有散光現象通常在兒童期減少。(記者 馮煒強  中新社資料圖 )

責任編輯:羅維維 理大:新冠疫情停課下學童散光比率上升五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