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中國隊包攬金銀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中國隊包攬金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2-08 00:43:0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綜合消息,2022年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賽昨晚鳴金收兵,中國隊收獲第二金。在首次決賽過半被召回,任子威第二次決賽拚到最後和劉少林幾乎同時撞線,裁判回看錄像後判罰劉少林犯規,任子威拿到冠軍,李文龍獲得銀牌。

 這是24歲的任子威在本屆冬奧會上獲得的第二枚金牌。本賽季他狀態非常出色,多次站上世界盃最高領獎台。5日,任子威與隊友武大靖、范可新、曲春雨、張雨婷配合,奪得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冠軍。

 半決賽裏韓國隊的黃大憲、李俊瑞被判犯規罰下,中國隊的任子威、武大靖和李文龍三人一同闖入決賽。A組決賽的另外兩人是匈牙利的劉少林、劉少昂兄弟。

 決賽開始後武大靖發揮起跑好的特點,他衝在最前面,不過劉少昂很快就藉助內道衝到領先位置。武大靖、任子威和李文龍排在後面。比賽還剩下6圈時,武大靖成功超越升至首位。在比賽還剩下4圈時,因為現場冰面破損,裁判鳴哨召回選手們。

 比賽重新開始,劉少林搶到第一,任子威很快提速衝到首位。隨着比賽的進行,任子威保持領先,劉少林在後面跟隨。最後一圈任子威發力衝刺,劉少林努力頂住。最後的直道衝刺,劉少林還是率先衝過終點,不過他有一個橫切加手上阻擋的動作,任子威和李文龍排在二三位。裁判回看錄像,判罰了劉少林犯規,並且給他黃牌,他被罰下。任子威拿到冠軍,劉文龍獲得亞軍。武大靖獲得第四名。

 當晚,意大利名將阿里安娜·方塔納在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成功衛冕。出生於1999年的中國小將張雨婷位列第四名。

 此外,中國小將蘇翊鳴昨日勇奪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礙技巧銀牌,他在比賽中完成了兩次轉體1800度的動作,也是全場唯一完成五周轉體的選手。這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北京冬奧會首枚雪上項目獎牌,也是中國單板滑雪首枚冬奧會男子項目獎牌。

責任編輯:程向明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中國隊包攬金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