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年中國整車進口量前十位國家排名發布 德日美位居前三

2021年中國整車進口量前十位國家排名發布 德日美位居前三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2-15 22:2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15日發布2021年中國整車進口量前十位國家排名,德國、日本、美國位居前三。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整理的海關總署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汽車整車累計進口量排名前十位的國家依次是德國、日本、美國、斯洛伐克、英國、瑞典、泰國、匈牙利、奧地利和意大利。

 與上年相比,日本和泰國進口量有所下降,其他國家呈不同程度增長,其中意大利、奧地利和匈牙利增速均超過70%,表現更為突出。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透露,2021年,上述十國累計進口整車92.1萬輛,佔中國汽車整車進口總量的98.1%。

 業內分析認為,當前進口車的增長主要是豪華車的增長,這體現出高端消費群體的購買力也呈上升態勢。進口車持續增長,其市場貢獻度很大,有利於促進中國車市的消費增長。考慮到疫情和晶片短缺導致的國際供給改善,未來進口車料將會持續增長,進口車增量對推動2022年全年中國汽車市場正增長也會有積極效果。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年中國整車進口量前十位國家排名發布 德日美位居前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