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進黨當局下令處分台北冬奧選手  趙少康批其「政治干涉體育」

民進黨當局下令處分台北冬奧選手 趙少康批其「政治干涉體育」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2-21 13:3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北速度滑冰運動員黃郁婷日前在美國鹽湖城備戰北京冬奧會訓練時,在其個人社交網絡上傳身穿中國隊隊服訓練的視頻,遭島內輿論惡意抨擊。台行政管理機構19日甚至下令,要求針對黃郁婷的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給予處分。

 黃郁婷目前已關閉了臉書賬號,她日前最後寫道:「謝謝替我加油的人,人生第二場奧運結束!以下開放仇恨者們留言。支持我的人請按讃就好。」她也在微博寫下相同留言。

 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民進黨當局動作政治手腕,來追殺一名年輕運動員,簡直不可理喻。

620e15a10cf291d564371f0a.jpg

   2月17日,中國選手金京珠(左)和中國台北選手黃郁婷在比賽後相互致意。  新華社

 趙少康指出,事件曝出後,黃郁婷不堪輿論紛擾,已迫於壓力道歉。黃郁婷雖然未在北京冬奧會上摘得名次,但也盡力了,「她只是一名普通的運動員,並未涉及政治圈。」

 趙少康認為,民進黨當局動用行政手腕,追殺一名年輕運動員,嚇得黃郁婷關閉社交平台,把「政治干涉體育」發揮到最高點,「民進黨不愧是法西斯政黨,簡直不可理喻。」

 台灣聯合新聞網20日評論稱,這幾年隨着兩岸關係緊繃,蔡當局高舉「抗中保台」,如今這種變本加厲的措施更加諸在體育選手身上,「如果今天黃郁婷穿的是美國或是日本選手的隊服,還會受到如此政治清算嗎?」中時電子報20日稱,民進黨當局平時不重視運動員,運動員在比賽中得獎爭光,當局官員立刻忙着蹭熱度;出現如黃郁婷的隊服事件,蔡當局就像撿到槍炒作,刻意激化矛盾。兩岸雖然在政治上仍有分歧,但在賽場上應該共同拼搏,而不是用統「獨」「反中」等意識形態來動員仇恨、點燃敵意。文章說,今年大陸將舉辦多場國際賽事,包括杭州亞運會、成都世大運,「期盼少點政治的操弄和干預,讓體育場成為互釋善意的舞台」。

 頂圖:台北速度滑冰運動員黃郁婷。(圖片源自台媒)

責任編輯:羅維維 民進黨當局下令處分台北冬奧選手  趙少康批其「政治干涉體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