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冬殘奧代表團派出96名運動員 設立三個參賽目標

中國冬殘奧代表團派出96名運動員 設立三個參賽目標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3-03 14:15:07 來源:中新社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開幕。中國體育代表團派出96名運動員,參加全部6個大項73小項的比賽,他們設立了三個參賽目標。

 3月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中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和權利保障》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王梅梅在會上介紹相關情況。

 談及參賽目標,王梅梅說,一是向世界展示新時代中國殘疾人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二是展示中國冬殘奧運動發展成果,三是努力爭創佳績、為國爭光。

 她透露,中國體育代表團殘奧冰球、高山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隊,已於2月25日起分別入住北京、延慶和張家口冬殘奧村,輪椅冰壺隊也於3月2日入住北京殘奧村。

 「目前,入村的運動員正在進行賽前訓練,主要包括適應場地、熟悉競賽流線、完善參賽方案、調整心理狀態等。大家對即將到來的比賽充滿期待。」王梅梅說。

 回顧歷史,2002年,中國首次參加鹽湖城冬殘奧會。2014年,索契冬殘奧會,中國派出10名運動員參加殘奧越野滑雪和輪椅冰壺等2個大項6個小項的比賽。2018年,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隊奪冠,實現了中國冬殘奧會金牌和獎牌零的突破。

 王梅梅說,2015年至2021年,中國開展的冬殘奧會大項由2個拓展到6個,實現了比賽大項全覆蓋。運動員也由不足50人發展至近千人。

 越來越多的殘疾人正在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而且不僅限於比賽場內。據知,2016年以來,相關部門連續6年舉辦「殘疾人冰雪運動季」。各地還因地制宜舉辦冬季殘疾人體育活動。「創編和推廣了迷你滑雪、旱地滑雪、旱地冰壺、冰蹴球、滑冰、冰橇、雪橇、冰上自行車、雪地足球、冰上龍舟等新穎有趣、深受殘疾人喜愛的大眾冰雪運動項目。」王梅梅說。

責任編輯:黃鶯 中國冬殘奧代表團派出96名運動員 設立三個參賽目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