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國政要及政府部門對東航空難事件表達慰問

多國政要及政府部門對東航空難事件表達慰問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3-22 13:11:39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3月21日,一架東航波音737客機在廣西梧州墜毀。事發後,國際組織、多國政要及政府部門向中國表達慰問。

 聯合國對東航墜機事件表示哀悼

 當地時間3月21日,在接受央視記者提問時,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里克表示,聯合國對21日發生在廣西的墜機事件表示哀悼。

 迪雅里克說:「我們聽到這個新聞非常難過,我們向失聯人員家屬,還有中國人民及政府表達哀悼。」

 巴基斯坦總理對中國客機墜毀事件表示沉痛哀悼

 當地時間21日下午,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發文,對中國客機失事事件表示慰問。

 他在社交媒體中寫道:「我們對於中國客機墜毀事件表示沉痛哀悼,向我們中國的兄弟姐妹表示最深切的同情與慰問。」

 委內瑞拉政府發文對東航空難表達慰問

 當地時間21日,委內瑞拉外交部發布公告,對東航墜機事故表示遺憾並向失聯人員家屬表示慰問。

 公告表示,「在這樣一個令人遺憾的時刻,委內瑞拉政府送上深深的慰問,並向正在現場進行搜救任務的人員致敬。委內瑞拉重申與中國之間兄弟般的、友好的、團結的關係,並將在遇到不幸的災難的時候與中國堅定地站在一起。」

 約旦外交部對中國客機墜毀事件表示哀悼

 當地時間21日晚間,約旦外交與僑務部發表聲明,對中國墜機事件表示哀悼,並表示約旦與中國始終站在一起,對失聯人員家屬表示慰問。

 此外,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玻利維亞總統阿爾塞、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等多國政要通過社交媒體對中國客機失事事件表示哀悼,向該航班的乘客和機組成員的家屬表示慰問。土耳其外交部發表聲明,對中國客機墜毀事件深感悲痛。

 卡塔爾埃米爾向中國致慰問電

 據卡塔爾通訊社,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就中國西南梧州客機失事事件的遇難者向中國致慰問電。

 加拿大外交部:深感悲痛

 加拿大外交部3月22日在推特發文稱,對載有132人的東航客機墜毀的悲劇深感悲痛,我們的心與事故受難者同在。

 古巴外長向遇難者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古巴外長布魯諾·羅德里格斯·帕里利亞通過推特表示:「我們與兄弟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其政府心連心,面對在中國南方發生的飛機失事及造成的公民罹難,我們向遇難者表示最沉痛的哀悼,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英相對中國客機墜毀事件表示哀悼

 英國首相約翰遜官微發文稱,「我對東航MU5735航班發生的空難表示深切哀悼。我的心與所有受難者家屬、搜索和救援人員同在。」(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多國政要及政府部門對東航空難事件表達慰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