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攜手中移動對港援助2萬張流動數據卡

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攜手中移動對港援助2萬張流動數據卡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3-31 14:49: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攜手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科創義工聯盟共同舉行線上援助儀式,向香港各區援助共計20000張120G流量的流動數據(網絡)卡(一年有效期),其中4,500張流動數據卡在香港屯門區中學、小學及幼兒園校長會的協助下派發給有需要的基層學童。

    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冼漢廸會長、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李帆風行政總裁、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科創義工聯盟聯合發起人洪為民教授、屯門區中學校長會主席張建新校長、屯門區小學校長會主席兼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學校鄭筱薇校長、屯門區幼兒園校長會主席兼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幼兒園鍾嫻英校長、屯門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關愛冰女士、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前任校長朱偉明先生及該校中二級文曉藍同學,以及屯門區中小學及幼兒園代表等嘉賓出席捐贈儀式。

    補足網絡!助力香港基層學童居家網上學習

    「雖然疫情加速網上學習趨勢,但同時會突顯數碼鴻溝的問題,疫情期間我們在小區接觸到不少個案,對基層學童因流動數據不足而影響網上學習的進度深有感觸。」冼漢迪表示。

    據記者了解,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一直以縮窄數碼鴻溝為宗旨,例如在教育局的支持下連續多年舉辦「學界親親上網大行動」,引導學生如何善用互聯網,並於去年開始連同百仁基金合辦「童擁AI」計劃,為基層同學提供免費編程課堂。為了讓香港學生善用疫情期間的特別假期,做到「停課不停學」,冼漢迪會長通過旗下企業中手遊,並積極聯絡中國移動香港公司實行援助計劃。

    李帆風在儀式表示:「中國移動香港公司一直秉持『正德厚生,臻於至善』的核心價值觀服務香港。除致力提供優質及可靠的通信服務之外,亦肩負社會責任。」在抗疫的關鍵時刻,中國移動香港亦希望與香港人同心抗疫,與港同行,全力支持抗疫工作,與香港市民共度時艱。

    洪為民亦在儀式上表示:不少歐洲國家已立法保障人民上網的權利,香港作為亞洲的國際大都會,大家都不願看到有家庭因為網絡資源不足而影響學生上網課,「希望通過本次援助計劃能縮窄數碼鴻溝,助力基層學童網上學習。感謝冼漢廸會長以及李帆風總裁的熱心支持,以及屯門區各個校長會在計劃推行期間的積極協調!」

    張建新校長表示:兩年來的疫情改變整個教育模式,雖然政府已通過各種基金資助學校購買流動上網設備,讓同學可以在學校或在家中使用,但家庭擁有穩定的網絡支持必不可少。「雖然特區政府有提供市民安裝家居寬帶的資助,但仍有許多基層家庭因居住於劏房或偏遠鄉郊,未能安裝家居寬帶,故此對流動數據的需求甚為急切。」

     張建新還表示,由於學校能力有限,資源未能覆蓋全部有需要同學,故此計劃推出之後廣受香港學校歡迎,短短兩日間便收到66所學校報名,當中包括27所中學、17所小學、20所幼兒園、2所特殊學校,合共申請4500張數據卡。「由於是次贈送的120G的數據卡還有一年有效期,能讓同學更彈性地使用數據,幫助他們進行網上學習。」

    屯門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中二年級文同學在儀式上表達了感謝:「疫情期間居家上網可對網絡的需求量大增。因數據流量不足,曾有一段時間甚至需要回校使用學校提供的網絡上課。雖然知道會增加受感染的風險,與網課的目的背道而馳,但也感到無奈。幸好本計劃提供免費的流動數據卡,讓我可以安心在家學習,在足夠可靠的網絡支持下,我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網絡費用也再不會成為家庭的負擔了。」(記者 易小婧)

WechatIMG3765.jpeg

責任編輯:高心雲 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攜手中移動對港援助2萬張流動數據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