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曾大:社區是我家 抗疫責無旁貸

曾大:社區是我家 抗疫責無旁貸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3-29 13:2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正經歷百年一遇的疫戰,大眾人人自危之際,荃灣中心社區主任曾大無畏無懼,頂風逆行,一直在社區奔走,為街坊服務,用實際行動與市民共克時艱。

    2月以來,疫情個案成倍增長,求助電話越來越多,最多一天30多個。曾大幾乎每天都是早出晚歸,要麼登門派送防疫物資包、要麼到街市為居家抗疫家庭採購生活用品,要麼到藥房為病患家庭購買急需藥物,要麼為初陽街坊回收檢測瓶、便便樽。在社區奔走服務的時間常常超過15個小時,遇到緊急求助更是不分晝夜,隨時支援。

    一天凌晨5點,一個染疫的單親媽媽哭著打電話給曾大,說她小孩整晚高燒不退,最高時達40度,家中也沒有退燒藥物,政府求助電話又一直無法接通,感染非常無助。曾大急人之所急,稍加安慰穩定其情緒後,連夜返回辦事處拿到連花清瘟膠囊、必理通、檢測包等防疫物資,再送到求助者家中,此時天已泛白。有了藥物,小朋友的病情逐漸穩定好轉。這個女士康復後,受到曾大感召,也加入到義工隊伍當中,常利用工餘時間服務當區市民。

    當荃灣市中心其他社區幹事需要居家隔離,暫時離開服務崗位時,曾大挺身而出,白天在當區服務,晚上就到市中心支援,常常是帶着一大批物資爬十多座唐樓,累得氣喘吁吁。拒據不完全統計,第五波疫情以來,曾大已處理個案500多宗,服務市民2000餘人次,為區內安老院舍、殘疾人院舍送去緊缺防護物、中成藥、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一大批,為荃景圍的各樓宇送去檢測包40000多份。

    因為經常出入有確診個案的疫廈,感染風險也隨之而來。但曾大從來沒有一絲的猶豫。2月底,曾大和其居家的家人還是相繼染疫了,他自責之餘,妻子卻給了他極大的鼓勵和支持,妻子說「老公能夠幫到那麼多街坊,是全家人的驕傲,一定支持他」。在僅僅隔離休息了4天之後,當快速測試結果陰性時,曾大又馬上投身到社區服務中,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社區是我家,抗疫責無旁貸」。他堅信有中央的支援,香港一定可以早日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高心雲 曾大:社區是我家 抗疫責無旁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