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雄機長」劉傳健履新 出任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總飛行師

「英雄機長」劉傳健履新 出任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總飛行師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4-01 20:27: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媒體4月1日報道,四川航空已證實,「英雄機長」劉傳健已在3月31日履新,出任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總飛行師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劉傳健1972年11月出生,1991年入伍,2006年從部隊退役加入四川航空。

 2018年5月14日,劉傳健帶隊執飛重慶飛往拉薩的3U8633航班,途中飛機駕駛艙右座前風擋玻璃突然破裂脫落,引發飛機失壓、劇烈顛簸、迅速下降。劉傳健臨危不懼,妥善處理,將飛機緊急降落在成都雙流機場,確保了119名旅客和9名機組人員的生命安全。

 創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蹟後,劉傳健被授予「中國民航英雄機長」稱號,並先後獲得「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最美奮鬥者」等榮譽稱號。劉傳健和同事們的事跡還被改編為電影《中國機長》。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簡稱中飛院(CAFUC),是中央部屬高校,入選聯合國重點推廣的「MPL」課程試點單位、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劃,是全球辦學規模最大的飛行培訓機構,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以飛行訓練為主的學校。(圖源紅星新聞)

責任編輯:楊穎婕 「英雄機長」劉傳健履新 出任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總飛行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