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調指馬克龍有望勝出連任總統

民調指馬克龍有望勝出連任總統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4-07 20:27:51 來源:新華網

 法國定於10日舉行總統選舉首輪投票。益普索集團與思特亞集團聯合開展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將與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同時「出線」,他將在第二輪、即決勝輪投票中獲勝。

 這份6日發布的民調顯示,馬克龍將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得27%的選票,勒龐得票率為22%,極左翼政黨候選人讓-呂克·梅朗雄17%,極右翼作家埃里克·澤穆爾8.5%,右翼政黨共和黨候選人瓦萊麗·佩克雷斯8%。

 按照法國憲法,如果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獲得過半數選票,得票前兩名的候選人進入第二輪角逐。這意味着,馬克龍與勒龐將重演2017年總統選舉的一幕,在4月24日第二輪投票對決。

 馬克龍5年前以66%對34%的巨大優勢擊敗勒龐,成為法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與2017年相比,勒龐這回與馬克龍的民調差距已大幅縮小。美聯社分析,這得益於她幾年來持續「軟化」言論和形象,以吸引那些反對馬克龍的選民。

 益普索和思特亞聯合民調顯示,馬克龍將在第二輪投票中獲得54%的選票,再次戰勝勒龐,實現連任。不過,美聯社分析,仍有不少選民未決定投票對象,投票率高低也可能影響選舉結果。

 馬克龍2日在一場大型競選集會中提醒支持者,選情依然「不確定」。他呼籲支持者積極投票,「不要相信民調或是那些言之鑿鑿的時事評論員」,「從英國『脫歐』到之後多場選舉,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真可能發生」!

責任編輯:朱劍明 民調指馬克龍有望勝出連任總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