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春開通陽性感染者轉運監督舉報電話 市長公開電話24小時接聽受理

長春開通陽性感染者轉運監督舉報電話 市長公開電話24小時接聽受理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4-11 17:0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1日,本輪長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第31場新聞發布會召開。長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鄧輝介紹市疫情防控相關情況,並回答了本報記者的提問。
 
長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鄧輝回答本報記者提問 王詩堯 攝 
 
    4月10日0-24時,長春市新增治癒出院確診病例772例,新增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115例。
 
    為鞏固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果,充分掃除盲點漏點,落實陽性感染者應轉盡轉、應治盡治,長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專門開通了陽性感染者轉運監督舉報電話:88777077,安排市長公開電話受理人員每周7天、每天24小時接聽受理。
 
    發布會上鄧輝就本報記者關於「密接、次密接人員接到隔離通知,應該做的準備和注意事項」問題進行解答。
 
    鄧輝說,首先不要恐慌,先在家自主隔離,立即做好個人防護,戴好口罩,整理好必要的個人生活用品及藥物,在被轉運至集中隔離點之前盡量在家單間隔離,不接觸其他家庭成員。
 
    轉運人員到達後,聽從防控人員安排,乘坐專車前往隔離點。轉運期間如有同乘人員應與其他人員間隔就坐,按要求採取必要的個人防護措施,期間避免與人交流。
 
    到達隔離點後,與隔離點工作人員一道做好行李表面消毒、安檢、體溫監測等工作。進入房間後應及時洗手、通風,不要急於摘下口罩,先整理內務,擦拭行李箱,並使用消毒濕巾或消毒液擦拭門把手、電器開關、遙控器、電話、水龍頭等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之後摘下口罩,徹底清洗雙手。
 
    隔離期間,每天開窗通風不少於兩次,每次30分鐘以上,如溫度允許可以長時間保持通風。隔離期間如有工作人員進入房間,要及時、正確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離。隔離期間應調整好心態,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如有異常及時報告。(王丹 劉迪瑤)
 
    頂圖:新聞發布會現場 王詩堯 攝
責任編輯:萬思琪 長春開通陽性感染者轉運監督舉報電話 市長公開電話24小時接聽受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