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法治非常重要 是基石中的基石

李家超:法治非常重要 是基石中的基石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4-14 12:16: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已報名參選特首的李家超今早(14日)與會計及法律界選委進行網上交流會,李家超在發言時表示,香港現時需要奠定穩固基石,可以在多方面的風險管理做得更好,使以後發展無後顧之憂,形容法治非常重要,是基石中的基石。

 法律界選委譚惠珠建議下一屆政府考慮將基本法督導推廣委員會的功能擴大,成為憲法與基本法督導推廣委員會,以委員會的資源及職權推廣各類活動,幫助香港人了解憲法,進一步認識國家的架構及職權,明白憲法及基本法的關係,幫助大家更明白「一國兩制」的的構思及運作。

 另一名選委陳弘毅表示,非常同意香港要建立穩固基礎,才可進一步發展競爭力,因為「一國兩制」過去幾年經過嚴重的考驗,需要重新建立更穩固基礎。

 他表示,理解到特區政府首要任務是進行23條立法,現時有國安法後,一些內容已通過國安法處理,例如分裂國家及顛覆,未來23條立法要處理國安法未解決的問題,例如竊取國家機密,在2003年的草案已有相當完善的條文,可以此做基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指,要為全港數萬名中小學教師提供適切培訓,使他們了解如何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培育學生,亦要加強學生對祖國文化歷史的了解。

 除了法律界,多名會計界人士表示支持李家超參選。專業會計師趙柏基表示,政府未來要加強推廣海外投資、及推動會計人才的培養。(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楊穎婕 李家超:法治非常重要 是基石中的基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