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官方:各地不得新增汽車限購措施

中國官方:各地不得新增汽車限購措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4-25 23:04: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的意見》。中國國家發改委負責人25日答記者問時說,將以改革營造良好消費環境。這位負責人也強調:各地不得新增汽車限購措施。

 該負責人表示,中國有14億多人口的超大規模內需市場,有世界上規模最大、成長最快的中等收入群體,居民收入穩步增長,孕育著大量消費升級需求,未來消費將更趨多元化、個性化、品質化,智能、綠色、健康成為居民消費新潮流。同時,也應當看到,中國消費發展水平與主要的發達經濟體相比仍有一些差距,居民消費能力和意願有待增強,優質產品和服務供給有待提升,流通循環和消費環境有待優化。

 負責人透露,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會同有關部門,按照《意見》部署要求,瞄準居民消費個性化多元化和結構升級趨勢,聚焦消費領域痛點難點堵點和體制機制障礙,重點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鞏固拓展重點領域消費。加強商品質量、品牌和標準建設,推動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準化生產。促進醫療健康消費提質升級,開發更多適合老年人和嬰幼兒消費的產品和服務,深入推進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示範,組織實施冰雪旅遊發展行動計劃。支持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積極推廣綠色建材和綠色家裝,倡導綠色出行。建立完善縣域商業體系,引導大型商貿流通企業、電商平台和現代服務企業向農村延伸,鼓勵有條件的地區開展新能源汽車和智能家電下鄉,推動品牌消費、品質消費進農村。

 二是完善消費發展支撐體系。其中提及,積極建設一批區域消費中心,鼓勵各地區因地制宜有序建設一批設施完善、業態豐富、健康綠色的消費集聚區,推動建設城市一刻鍾便民生活圈。支持各地區建立促消費常態化機制,培育一批特色活動品牌。進一步完善電子商務體系和快遞物流配送體系,暢通物流大通道,加快構建覆蓋全球、安全可靠、高效暢通的流通網絡。

 三是以改革營造良好消費環境。各地不得新增汽車限購措施,已實施限購的地區逐步增加汽車增量指標數量、放寬購車人員資格限制,推動汽車等消費品由購買管理向使用管理轉變。健全消費品質量標準體系,完善重點消費領域服務標準和技術標準。全面加強跨地區、跨部門、全流程協同監管,加快消費信用體系建設,加大對虛假宣傳、仿冒混淆、製假售假、價格欺詐等違法行為的監管和處罰力度。建立完善消費投訴信息公示制度,進一步優化消費爭議多元化解機制,全面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國官方:各地不得新增汽車限購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