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珮玲:本期「保就業」設受限名單 僱主可調整承諾聘請人數

何珮玲:本期「保就業」設受限名單 僱主可調整承諾聘請人數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4-26 10:13: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一期「保就業」計劃將於本周五(29日)接受申請,首批資助最快下月初發放,預計有160萬名僱員受惠。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今日(2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期計劃較上一期計劃受惠少30多萬人,主要因為今次設置了受限名單,另外本次計劃亦容許僱主因應情況調整6至7月承諾聘請人數。

 針對受限名單,何珮玲說,例如超市、藥房等相對來說不受疫情影響的行業,最多只可為100名僱員申請補貼。

 另外,何珮玲表示,今次計劃容許僱主因應情況,調整6至7月承諾聘請人數,相信有助僱主估計實際人手需求,若有員工辭職令僱主未能滿足承諾人數,需要罰款及退回相關補貼;何珮玲相信,僱主會因應情況,請多一兩名員工。她又相信僱主會盡量用盡所得補貼,做好生意,不擔心會出現大規模裁員。

 何珮玲指,為避免申請「保就業計劃」的公司再次出現「肥上瘦下」的情況,當局會透過強積金紀錄查核有關公司有否按承諾聘用員工。若實際聘用的僱員人數少於自選填報的僱員人數,僱主就要向政府退回補貼,再額外繳交多1成罰款。

 對於政府新增「年長補貼名額」,讓65歲或以上、月薪3000元以下的長者亦受惠於今次「保就業計劃」,可獲4000元補貼,有關僱員要有強積金戶口。何珮玲說,持有強積金戶的65歲或以上人數已增加至大約13萬人,現時65歲或以上有工作的人數大約為12.6萬人,兩者數字相若,不擔心有很多長者因沒有強積金戶口而未能受惠。(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何珮玲:本期「保就業」設受限名單 僱主可調整承諾聘請人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