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憑試中文科開考 有教師分析指整體難度與以往相若

文憑試中文科開考 有教師分析指整體難度與以往相若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4-26 16:42: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學文憑試繼續進行,今日(26日)舉行中文科卷一閱讀卷及卷二寫作卷考試。其中閱讀卷課外篇章考問內地哲學家周國平兩篇文章,有考生認為文章內容抽象,涉及哲學概念難理解;不過有考生認為,兩篇文章篇幅均較短,做卷時間充裕。有中文科老師分析,今年考卷整體難度與以往相若,兩篇文章偏向議論文,相信考生較易掌握主題。

 據了解,卷一閱讀卷共3篇閱讀篇章,其中兩篇白話文均來自周國平,分別是《一個人和三個人稱》及《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前者從「我」、「你」、「他」3個人稱代詞審視自身特點;後者則探討人生應有所依託,並引用愛默生的詩,指出要找到自我價值及意義,才可活出真我。

 有媒體指,廠商會中學中文科主任何慧微認為今年卷一較去年稍深,但長度則較短。她提到,在篇章《一個人和三個人稱》,考生或會較難理解文中的「你」其實正是指讀者自己,亦有部分試題考生作答時或只會流於表面。

 有考生表示,第二篇文章引用愛默生的詩,特別難理解,而第一篇文章,他認為道理顯淺,可以理解主旨,但文章涉及哲學概念,與以往考卷差很遠。亦有考生表示,今年考題沒有以往常見的「分段題」,文言文亦較少語譯,令做卷時間較寬鬆。(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文憑試中文科開考 有教師分析指整體難度與以往相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