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要求「快篩實名制」 網友酸:快篩生意很賺

台要求「快篩實名制」 網友酸:快篩生意很賺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4-28 10:2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仿效前年口罩實名制的「快篩實名制」今(28日)上路,民眾憑健保卡到指定藥局就能買到一份5支售價500元(新台幣,約港幣133元)的快篩試劑;有民眾認為,政府一支100元的價格還是太貴了,大酸生意很賺,更有人轟「歐洲可是一支1歐元(約新台幣31元)」、「實名制其實就是白手套」。

    「要出門就要花100元(新台幣,下同)」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快篩實名制一份5支的快篩試劑賣500元,等於一支要價100元,「天啊,好貴!當初應該去搞進口醫療器材的生意才對,比賣吃的還賺」。

    網友分析,認為快篩生意很賺是因為「強迫消費+有政府公定利潤=不怕競爭=沒有價格戰」。對此,許多網友認同原貼文作者看法,紛紛留言:「香港一支不過才台幣50元,台灣人坑殺台灣人政府是兇手」、「政治就是這麼讓人吐口水,歐洲可是一支1歐元」、「進一億支至少賺進50億,誰發疫難財其實很明顯」、「沒錢的真的只能擲筊問神明是陰還是陽了啊」、「500元也是種負擔欸」、「用你的納稅錢收購快篩,再賣你100元,謝主隆恩」。

    健保系統大當機 藥師、民眾崩潰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居家隔離「3+4」新制,快篩試劑一劑難求。身份證尾數雙號的民眾,今可前往各藥局購買一份5入共500元的快篩試劑。今早有藥局9點不到就開賣,卻發現健保系統當機了。

    許多藥局發現,早上開門營業準備連上健保系統,卻當機無法使用;桃園有藥師分享,一堆人哀嚎,系統連不上去要怎麼賣?門口已出現大排長龍的民眾。部分藥師認為,當局倉促上路,開賣前一晚未做壓力測試,今早全台藥局同時連線,難怪會當機。

責任編輯:高心雲 台要求「快篩實名制」 網友酸:快篩生意很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