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部灣國際郵輪母港加快建設 將形成五百億級產業集聚區

北部灣國際郵輪母港加快建設 將形成五百億級產業集聚區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4-28 14:4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廣西北海半島北側,北部灣國際郵輪母港建設的北海郵輪碼頭項目令人驚艷。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以「船、港、城、游、購、娛」一體化推進母港建設,着力打造郵輪、水上客運、水上休閒運動、科技文化及酒店商業五大產業,預計將形成五百億級產業集聚區,打造國際郵輪旅遊目的地和始發港,推動北海建成國際濱海旅遊度假勝地。
 
    據了解,北部灣國際郵輪母港項目由郵輪碼頭和石步嶺港區兩個片區組成,整體規劃建設用地範圍約2900畝,總投資約200億元。郵輪碼頭項目設計客運量為100萬人次/年,目前,已建成可停靠2萬噸級和5萬噸級郵輪的泊位(水工預留10萬噸級)各一個,客運中心、候船風雨廊、航標工程等項目已完工。
 
郵輪碼頭泊位
 
    「下一步,北部灣國際郵輪母港將以短途航線產品切入市場,逐步開通國內外郵輪航線。」該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內航線方面,正在洽談開通北海至三亞、深圳航線,未來將拓展至港澳台等航線;國際航線方面,計劃開通北海至越南下龍灣、峴港等航線,未來也將逐步開闢至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面向東南亞的航線,計劃於2022年內試航。
 
    「北部灣國際郵輪母港服務業集聚區建設成後,將構建一個集旅遊地產、母港經濟、郵輪產業鏈於一體的高端旅遊服務生態圈,形成一個以郵輪母港為主體的向海文旅經濟增長極。」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北港集團將發揮文旅經濟的乘數效應,推動北港集團港口服務、物流貿易、現代旅遊等相關產業的高效運轉,強力促進向海經濟的快速發展。
 
遊客中心
 
    近年來,北海市深入挖掘開放的歷史文化資源,發揮古代海上絲綢之路城市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優勢,以文化賦能向海經濟建設。每年設立約1.1億元的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引導資金,強力推進文化產業發展。大力推動重大文旅項目建設,成立廣西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文化旅遊金融服務中心,海絲首港、高德古鎮、郵輪母港、銀基等重大文旅項目建成運營。2021年度北海市重大文旅項目完成投資31.82億元。(記者 馨瑤 徐玉瑩)
 
頂圖:北部灣國際郵輪母港
 
 
責任編輯:郭昕玥 北部灣國際郵輪母港加快建設 將形成五百億級產業集聚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