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太原:五一微度假 戶外賞春約起來

山西太原:五一微度假 戶外賞春約起來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4-29 14:32: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五月春之盛,天色盡美時。五一假日期間,微風和煦,花間陌上。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結合疫情防控和景區開放情況,整合設計推出6大主題旅遊線路,邀您戶外賞春色,享受浪漫和休閒。
 
    綠野仙蹤郊野露營游:
 
太原植物園
 
    森林公園-太原植物園—陽曲玉泉谷—蒙山
 
    森林公園是真實版綠野仙蹤,在湖邊樹林支起帳篷,藍天、白雲、鳥鳴……令人心動的風景都在這裏。
 
    太原植物園,除了觀賞「露珠內」的絢爛靚麗,在寬闊的園藝小鎮的草坪上可以搭帳篷,可自帶可租賃,30元不限時,一切都為你準備好了,就等你去打卡。
 
    陽曲玉泉谷純天然偏矽酸溫泉,泡後會有「溫泉水滑洗凝脂」的效果。此外還可以在人工湖划船、樹林露營、燒烤。
 
    蒙山大佛景區五一假期舉行首屆帳篷露營節,坐擁蒙山景,樂在自由行。野餐、露營、茶藝等豐富多彩,參與拍照打卡發抖音有機會贏得精美禮品。
 
    家庭親子遛娃打卡游:
 
太原動物園
 
    太原動物園-百鳥園(森林公園)—晉陽湖公園
 
    太原動物園裏可以參觀生態放養的老虎和黑熊,看水下河馬和熊貓賣萌,與大象拍照,都是孩子們最愛。
 
    百鳥園裏鳥禽滿園,種類繁多,自然散養,它們或乘涼、或追逐、或水中喜戲。開屏的孔雀美艷,調皮的獼猴可愛。出門後,公園裏的湖上更有遊船和碰碰車帶給孩子無限快樂。
 
    晉陽湖公園湖光瀲灩,鳥語花香。鬱金香花海綻放著春的意趣,帶着孩子穿過花海,放飛紙鳶,一切都那麼美好。
 
    人間煙火夜間消費游:
 
食品街
 
    食品街-鐘樓街—太原古縣城—太原方特
 
    夜幕下,紅燈高掛的食品街上明清風格的臨街商舖里,各種美味應有盡有,來此穿越時光,逛一逛,吃一吃,愜意地享受夜市的繁華。
 
    燈光璀璨了城市的大街小巷,鐘樓街因一座鐘而得名,煙火氣息濃厚,因聚集了一批中華老字號,成為了太原人最愛逛的街。這個五一,邂逅鐘樓街,點亮新美好,鐘樓歡樂GO。
 
    一城燈火,繁華歸來。夜色下的太原古縣城更顯大明氣韻,燦爛炫目的燈光秀常常會讓人們陷入時光交錯的感覺,街道兩側的各類美味,讓太原古縣城的夜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太原方特「東方神畫」美輪美奐的趣味演藝,精彩刺激的室外人氣項目,多姿的市井百態釋放著不夜城的夜色魅力。
 
    美麗鄉村民俗體驗游:
 
    古交關頭村—小店劉家堡-晉源店頭村—陽曲上安村
 
    古交關頭村生態環境良好,氣候清爽,來這裏可攀登二龍山,在山林之中盡享鄉村閒適自由的生活,還可採摘當季傳統蔬菜,體驗農耕快樂。
 
    小店區劉家堡村是明代大學士王瓊的故里,街巷裏的主題壁畫憑藉大膽的色彩,構出了一幅幅春日裏身臨其境的「彩色大片」,非遺文化、農耕文明……充滿鄉村回憶。
 
    尋找春天,不一定要和花草相伴,店頭古堡濃縮了中國傳統的農業文明,古樸的窯洞隱藏著叱吒風雲的前世,春風軟軟拂松嫩,訪古探幽品歲月悠長。
 
    在上安村青草坡鄉村莊園,極具陽曲特色的農家菜,健康美味。租個民宿,自助燒烤,刺激好玩的林中探險、狂野的山地摩托車、拖拉機農場、休閒度假嗨翻天!
 
    登山健身山水休閒遊:
 
汾河景區
 
    天龍山-太山-汾河景區
 
    天龍山國家森林公園,山間松柏連峰,樹影婆娑,溪泉鳴澗,短暫地離開喧囂的城市,沿着柳子溝登山步道拾階而上,尋找心中的「桃花源」。
 
    太原太山,如來如願,這裏保留了原生態的美,山林深處,登山徒步,探秘自然,感受「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的自然野趣。
 
    汾河景區,沿濱河自行車道,一路向北騎行,到達汾河四期,那裏遠山如黛,近水含煙,湛藍的水面能讓你體驗「看海」的感覺,這裏被網友們稱為「太原的馬爾代夫」。
 
    國色天香牡丹賞花游
 
雙塔寺
 
    雙塔寺—迎澤公園—晉祠
 
    走進雙塔寺,賞春日好景,觀雙塔風光。寺內明代牡丹「紫霞仙」,有數十株,也叫紫雲仙,它花期較長,花朵碩大如盤,是牡丹花中的佼佼者。
 
    太原迎澤公園牡丹園內,200多個品種、3000餘株牡丹競相盛放,與公園建築和周邊環境交輝相應,呈現一派自然和諧相融的綠色生態畫卷。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五一假期,晉祠及晉祠公園的各色牡丹花紅的勝火、粉的似霞、黃的若金、白的如雪……爭奇鬥豔、香氣襲人。(楊亮)
 
 
 
責任編輯:郭昕玥 山西太原:五一微度假 戶外賞春約起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