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為中小學定制海洋思政「金課」

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為中小學定制海洋思政「金課」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5-02 14:3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7日,翔安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小學師生走進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參觀學校陳嘉庚校主紀念館、世界船模文化展覽館、海洋生物珍稀物種繁育研究中心,現場聆聽海洋思政微課《抗戰中的中國航海教育發展:奉命從教——俞文農》。
 
    學院黨委高度重視思政一體化建設,要求發揮海洋職業教育優勢,積極構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學校突出嘉庚精神、「誠毅」校訓和海洋文化,將思政教育元素融入文化景觀,形成新時代廣場、校史展覽館、復興長廊、黨史長廊等系列思政教育園地,將校園打造成特色鮮明、內涵豐富、品位高雅的思政教育高地。以黨史學習為引領,將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專業教學,打造思政育人精品項目,獲得福建省職業教學成果特等獎2項。
 
    學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着重打造具有海洋特色《抗戰中的中國航海教育發展》思政「金課」,共錄制 《無問西東:仙亭山下的第二集美學村》《因「山」制宜,鍛鍊「海」上項目》《陳維風千里走單騎》《歌聲里的黨史》等11個微課視頻,部分微課在中國大學生在線平台、學習強國福建平台播出。學校深入中小學開展海洋特色思政「金課」現場案例教學,展現縱向跨學段的貫通應用方法,就做好不同學段內容梯度銜接、處理不同教學規律的關係進行了生動示範。
 

    據悉,翔安區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研修基地落地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學校將繼續深入探索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育人規律,努力培養有意義、有趣味、高品質的思政聯動課堂,為翔安區思政課大中小學思政課建設「協調貫通」提供重要平台。(文 張嫻靜 於少壯 孫曉彤) 

責任編輯:萬思琪 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為中小學定制海洋思政「金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