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收受逾1.7萬非法回佣 機場三跑項目前工頭判囚10個月

涉收受逾1.7萬非法回佣 機場三跑項目前工頭判囚10個月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06 19:38: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早前落案起訴6名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項目分判商時任員工,其中1名「工頭」向3名建築工人收受逾1.7萬元非法回佣,今日(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入獄10個月。

 據了解「工頭」為43歲鄧浩然,而暫委裁判官曾慶東頒令鄧浩然須向其時任僱主歸還1.74萬元,即涉案非法回佣的金額;被告早前更被裁定3項罪名成立:兩項代理人索取利益,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及1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

 曾慶東在判刑時斥責被告破壞香港廉潔精神,法庭須向被告判處阻嚇性監禁刑罰。

 廉署引述案情指3名建築工人在前年6至8月期間經被告及其他人士介紹到「三跑」項目工地工作,被告其後分別向3人索取每個工作天200元的非法回佣,由於3名建築工人相信不支付回佣便不會獲分判商聘用或會遭被告解僱,故被告於前年7月至去年1月期間合共接受1.74萬元非法回佣。

 廉署表示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採取執法行動後於去年10月分3宗案件,落案起訴6人13項貪污罪名;這6人當中有4位是時任「工頭」,包括本案被告及2名建築工人,署方仍在進行調查案件,不排除再作拘捕及起訴。

 控方今日(6日)由控方大律師方漢權代表出庭,並由廉署人員蕭文光及鍾永駿協助。(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楊穎婕 涉收受逾1.7萬非法回佣 機場三跑項目前工頭判囚10個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