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阿富汗塔利班下令 婦女在公眾場合須穿覆蓋全身罩袍

外媒:阿富汗塔利班下令 婦女在公眾場合須穿覆蓋全身罩袍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07 21:38: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頒布最新命令,塔利班領袖希巴圖拉•阿昆紮達命令婦女在公共場合穿上覆蓋全身的罩袍。

 報道稱,塔利班當局當地時間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場典禮中公布命令,這項命令指當地女性「應穿上查多里(chadori,從頭覆蓋到腳趾的罩袍),因為這是傳統而且可表示尊重。」

 命令還提及,女性若無要事,最好待在家中。

 法新社稱,阿富汗塔利班在去年8月奪回政權後,陸續頒布命令禁止婦女從事許多政府工作、不讓她們接受中等教育,以及禁止她們獨自出城。(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外媒:阿富汗塔利班下令 婦女在公眾場合須穿覆蓋全身罩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