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政黨祝賀李家超當選 對新一屆政府寄予厚望

各政黨祝賀李家超當選 對新一屆政府寄予厚望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08 13:35:2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祝賀李家超先生今日(8日)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指在新時代下,行政長官肩負重任,必須繼續全面、準確、堅定地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帶領香港善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發揮自身所長,積極配合國家發展,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作出重大貢獻。就此,民建聯對李家超先生寄予厚望。

   民建聯期望李家超先生廣納賢能,邀請與他有共同理念、有遠見和能力、具使命感和變革決心的人才加入管治團隊,並就其參選政綱進行細緻研究,盡快提出具體落實安排。此外,亦期望李先生和他的團隊會更重視官員與立法會議員的聯繫溝通,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在制訂政策過程中充分諮詢及吸納立法會意見,令落實政策時更暢順和符合民情。民建聯期望現屆特區政府致力做好交接安排,包括盡快與候任行政長官商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以及協助新管治團隊進行各項籌備工作。

   工聯會亦衷心祝賀李家超當選新一屆特首,期望與新特首同為香港開新篇,為改善勞工待遇、市民樂業安居而奮進。工聯會支持李家超繼續秉持服務社會的初衷與熱忱,切實落實其競選政綱,穩固社會,改善住屋問題,解決深層次矛盾,推動經濟復蘇,提升香港競爭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領香港再創高峰。工聯會認為李家超的當選意義重大,標誌着香港完善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從制度、過程及結果得以充分落實,也開啟了香港實踐「一國兩制」新階段,象徵香港良政善治的新開始,任重道遠。

   工聯會又稱,目前香港社會正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冀望李家超就任後能盡快就政綱提出具體措施,落實參選宣言時提出「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的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3個施政方向,做好疫後各項重建工作,推動經濟盡快復蘇,期待李家超以行動和成績回應市民訴求,做到心中有基層,人民有福祉,讓各階層市民能分享經濟發展成果,成就「讓市民受惠的政府」,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同為香港開新篇。

   新民黨熱烈恭賀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期望李家超先生盡快籌組領導班子,於履職後認真落實其施政四大綱領。新民黨強調,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後最重要的選舉,很高興是次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地順利進行,選舉結果體現「愛國者治港」,達致良政善治的目標,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各政黨祝賀李家超當選 對新一屆政府寄予厚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