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策滯後物資短缺 專家憂台灣染疫死亡將大增

政策滯後物資短缺 專家憂台灣染疫死亡將大增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08 20:02:10 來源:中新社

 近來新冠肺炎相關死亡人數攀高,台灣公衛專家認為,防疫政策滯後、疫苗及快篩試劑等醫療物資短缺等因素,均增高民眾染疫風險,未來數周內死亡人數恐大增。

 綜合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台官方日前稱將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很多人期待新冠肺炎「流感化」,但這並非一定是好事,因為流感常發生突變,若無法及時製造疫苗,恐造成大量傷亡。

 目前全台兒童和老年群體疫苗接種率仍不理想,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指出,官方未提供足夠多的兒童疫苗,是重大防疫缺陷。

 老年群體方面,旅居台灣的美籍生物學家倪誠志表示,75歲以上老年人中,有21%因擔憂副作用而拒絕施打疫苗。目前台灣較低的染疫死亡率「只是假象」,真實情況將在2周至4周後浮現。

 倪誠志稱,台官方最近且戰且走,做出的防疫政策「讓人相當困惑」,缺乏超前部署與及時應對,恐將導致糟糕結局。台灣醫療系統開始不堪重負,篩檢能力達極限,藥店大排長龍以獲取數量稀少的快篩試劑,PCR檢測時間也太長,這些都將導致更多病患死亡。

 不過,學醫出身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8日就此議題作出回應,相信台灣醫療體系「最後關頭還是會撐過去的」。

責任編輯:朱劍明 政策滯後物資短缺 專家憂台灣染疫死亡將大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