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俄駐波蘭大使出席活動被潑紅漆 俄外交部譴責

圖集 | 俄駐波蘭大使出席活動被潑紅漆 俄外交部譴責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5-10 15:3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9日,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烈耶夫在波蘭首都華沙遭人潑紅色染料,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天予以譴責。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日報道,波蘭外交部發言人當日就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烈耶夫被潑紅色染料一事回應稱:「我們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正保持關注。」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安德烈耶夫夫婦和隨行的幾名外交人員當天前往蘇聯軍人紀念公墓獻花時遭到一伙人的阻攔,並被潑了紅漆,隨後他們在當地警察的陪同下被迫離開。

 安德烈耶夫表示,自己沒有受傷。俄駐波蘭大使館就此事提出抗議。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天表示,「我們不會被嚇倒,新納粹主義的擁躉再次露出了真面目。」扎哈羅娃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大使遭襲事件清楚地表明,西方正走在復興納粹主義的道路上。她還強調,恐嚇俄羅斯人的企圖不會產生任何結果。(圖源:央視網、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圖集 | 俄駐波蘭大使出席活動被潑紅漆 俄外交部譴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