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鮑威爾重申未來兩次或加半厘 難保證經濟軟着陸

鮑威爾重申未來兩次或加半厘 難保證經濟軟着陸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13 10:45:42 來源:橙新闻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連任提名,在美國參議院以80票贊成、19票反對的壓倒性結果下獲得通過,任期4年。鮑威爾重申,如果經濟表現一如預期,在6月和7月的議息會議每次加半厘是合適的。

 鮑威爾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美國通脹過高,聯儲局有責任,亦有工具把通脹壓至2%水平,而不引致經濟走向衰退,即保持就業市場強勁,但行動極具挑戰性。他明言,壓抑通脹過程會有一些「痛苦」,但如果未能抗擊通脹,將是最通苦的事。

 鮑威爾稱,如果經濟表現好過預期,當局會準備做少一些,反之則採取更多行動。被問及會否單次加0.75厘,鮑威爾稱不確定加快行動速度會產生多大影響,委員會會因應最新數據及變化中的前景作出決定。他又指,未來1年經濟很大程度受地緣政治事件左右,這是聯儲局不能控制的,所以當局不能保證美國經濟可以「軟着陸」。

 另外,美國三藩市聯儲銀行總裁戴利表示,支持聯儲局在未來兩次議息會議各加息半厘,同時相信經濟不會因而停滯。她認為金融市場有進一步收緊的必要,以使貨幣政策達至中性水平,即不再對經濟產生刺激作用,供求趨向均衡。她認為,利率中性水平應為2.5厘,今年底可達到。

 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鮑威爾重申未來兩次或加半厘 難保證經濟軟着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