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杭州西湖斷橋邊的柳樹沒了?景區連夜補種

杭州西湖斷橋邊的柳樹沒了?景區連夜補種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3 16:1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浙江杭州西湖邊7棵柳樹被移走換成月季」一事,引發網友熱議。目前,景區已在該路段連夜補種了7棵柳樹,並表示沒有考慮到老百姓對西湖柳樹的情結,對大家表示歉意。

 據了解,近期,杭州西湖邊景觀提升改造,北山街斷橋東側至保俶路口間,長勢衰敗的7棵沿湖柳樹被遷移,並換種成月季。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桃、柳是西湖經典的植物配置,無論是「錢塘風月西湖柳」,還是「西湖十景」中的柳浪聞鶯,柳樹早已成為西湖的一個文化符號。

 「我有點想不通,柳樹不是西湖邊的標配麼,為什麼要弄走?」「沒有了柳樹的西湖,還是那個西湖嗎?」

 11日,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對外發布情況說明,解釋了遷移北山街(斷橋-保俶路段)沿湖7棵柳樹的原因。

24.jpeg

 情況說明中稱,這7棵柳樹生長在高大的懸鈴木下,因長期得不到充足光照,老化、空洞、「駝背」和傾斜現象嚴重,部分存在安全隱患。景區管委會多次徵求園林專家意見,於3月26日將此段柳樹進行遷移,樹池中加植藤本月季。

 景區管委會表示,將在尊重專家、市民等各方意見的基礎上,挑選高度不高、造型優美的柳樹進行補種。

 13日早晨,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再發布通報稱,12日晚,備受關注的北山街(斷橋-保俶路段)沿湖7棵柳樹已補植完成。

25.jpeg

 景區管委會表示,柳樹種植後,將通過專項監測、健康檢查和跟蹤觀察等方式,及時發現柳樹生長中的問題,合理養護。對於柳樹生長陽光不足、空間不足的問題,隨着柳樹的長大將對懸鈴木進行適當修剪,盡最大努力確保新栽種的柳樹健康生長,與西湖相依相偎。

 通報稱,針對此次事件,景區管委會將堅持實事求是,對相關單位和人員存在的履職不力、失職失責等問題進行深入調查,依規依紀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通報指,景區管委會將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用行動進一步保護好西湖的一草一木,呵護好承載著文化與情感的景觀植物,守護好西湖的山山水水。(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杭州西湖斷橋邊的柳樹沒了?景區連夜補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