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推全新創備未來計劃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推全新創備未來計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3 17:0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SCOPE)為讓青年能掌握未來經濟環境下,創造新的發展機會,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力,提倡未來學生需要發展一系列未來技能2.0。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日前舉行傳媒分享活動,由院長梁偉強及助理院長黃栢強,聯同商界代表金源米業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副主席林世豪、香港監管科技協會候任主席及証度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周鳳儀,以及專業進修學院學生及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得獎者吳嘉晉、專業進修學院學生黃耀東,就後疫情下香港人才需求作出探討,與傳媒分享有關未來職場新技能及需要,及大專教育新方向。

    後疫情下未來技能2.0成人才發展新趨勢

    全球在過去三年經歷了新冠疫情大流行,疫情顛覆了市民的生活習慣,亦對全球帶來了重大的經濟影響,在社交距離政策下加速了數碼化轉型的步伐和未來技能的需求。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預測,在2025年全球市場對未來技能的需求將大幅提高,當中分析思維與創新、自主學習和學習策略、複合問題解決能力、批判性思維和分析、創造力、獨創性和主動性、領導力和社會影響力、技術使用、監測和控制、技術設計和編程、彈性、壓力耐受性和靈活性、推理、解決問題和構思,將成為後疫情下十項最重要的未來技能。

    新計劃下傳統知識與創新技能兼備

    在後疫情下全球經濟存在多種不確定因素,香港要穩健發展及保持環球競爭力,未來人才培訓及新技能發展成關鍵。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三所英國大學合辦的三年制榮譽學士學位課程亦與時並進,今個學年將會推出全新的「創備未來培訓計劃 (FIRST)」,供入讀的同學免費修讀,在傳統英式教育下學習專科理論的同時,亦建立迎合大趨勢的未來技能。

微信圖片_20220513170427.jpg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梁偉強指出:「英式大學教育向來受本地家長垂青,在港修讀英國學位潛在不少好處。在防疫規則下,加上學校推行網課,令留學生無法正常享受校園生活。在港修讀學費只為赴英留學的三分之一,費用較低廉,而配合今個學年推出的『創備未來培訓計劃 (FIRST)』,同學更可學習英國大學提供的課程外,免費修讀一系列有關創新科技的未來技能,為畢業後就業發展打好根基。而且留港學習亦能洞悉市場發展趨勢,成為本地需求的人才。」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理院長黃栢強博士表示:「『創備未來培訓計劃 (FIRST)』將與不同的業界夥伴及專業培訓機構合作,提供如設計思維、動畫CG製作、人工智能分析、機械人流程自動化的等最新穎的知識和技能課程。除主修學科的知識外,同學能按興趣及發展需要自主制訂個人化的學習計劃,更可以運作學到的技能參與合作夥伴的項目或工作實習機會,賺取實戰經驗,提升學習效果,建立個人履歷。而修畢一定時數並滿足培訓機構需求,更可獲頒發國際認可的專業認證,以經驗加資歷迎接電子數碼新時代。」

責任編輯:高心雲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推全新創備未來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