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斯里蘭卡新總理:將堅定不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斯里蘭卡新總理:將堅定不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3 21:27: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駐斯里蘭卡使館發布消息,5月13日,斯里蘭卡新任總理、統一國民黨領袖維克拉瑪辛哈在履新當天會見中國駐斯大使戚振宏。維克拉瑪辛哈表示,斯里蘭卡新一屆政府將繼續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友好合作,堅定不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快發展兩國重大合作項目。

 戚振宏祝賀維克拉瑪辛哈再次出任總理,讚賞其在國家危急關頭挺身而出的責任感使命感,以及長期以來為中斯友好合作所作重要貢獻。戚振宏表示,中方對斯里蘭卡面臨的困難感同身受,將與斯方加緊合作,盡早將中方緊急人道主義援助送到斯兄弟姐妹手中,並繼續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為斯提供更多急需民生幫助。在當前嚴峻複雜形勢下,中方相信並希望斯政府將全力保護好全體在斯中資機構、企業、項目和人員的安全,並一如既往推動兩國重大經貿合作項目向前發展。

 維克拉瑪辛哈感謝中方為斯里蘭卡渡過難關提供的巨大幫助。他表示,斯里蘭卡新一屆政府將繼續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友好合作,堅定不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快發展科倫坡港口城、漢班托塔港等兩國重大合作項目,並全力保護中方在斯機構和人員安全。他期待在新一屆內閣和政府組建就位後,立即恢復和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

 雙方還就斯當前經濟金融形勢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議題友好交換了意見。

 由於嚴重的經濟危機波及多個部門,並造成基本必需品供應短缺,斯里蘭卡近期一直面臨政治不穩定,抗議者連續發起抗議活動,要求政府迅速解決國家面臨的經濟危機。前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5月9日宣布辭職。

 對斯里蘭卡政局變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作為傳統友好國家,中方高度關注斯里蘭卡當前局勢發展,支持斯政府和各有關政黨穩定局勢的最新努力,真誠希望斯各界從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保持團結,維護穩定,共克時艱。關於斯里蘭卡面臨的債務問題,中方已多次表明相關立場。中方將繼續同斯方就有關問題保持溝通和磋商,幫助斯里蘭卡早日恢復政治和經濟穩定。

 頂圖:5月13日,斯里蘭卡新任總理、統一國民黨領袖維克拉馬辛哈在履新當天會見戚振宏大使。


責任編輯:楊眉 斯里蘭卡新總理:將堅定不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