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中大創業計劃5初創公司獲大灣區營業執照

港中大創業計劃5初創公司獲大灣區營業執照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3 21:57:35 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文大學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的中大MAKE a DASH創業計劃,在過去一年培育了13支初創團隊,其中5間初創企業已獲得大灣區城市營業熱照。

    中大創業計劃為初創企業一對一配對創業導師,協助中大年輕創業家進駐大灣區的創新創業基地及在內地發展初期業務,涵蓋人工智能、教育科技、生物研究科技、網絡應用程式及社會創新等業務。

    當天,初創團隊成員們均穿上正裝出席記者會,還熱情地向記者展示各自團隊的創作成果。其中,創造第三方僱傭資訊平台的首席技術官及聯合創始人周置聰介紹,他與僱傭公司合作,平台上有外傭的履歷及工作經歷,讓有意聘請外傭的人直接瀏覽,讓整個招聘流程變得透明。「未來是坐穩香港,放眼大灣區,讓外傭可以到大灣區工作。」

    一年前,深圳市出台方案,提及將探索試點引進外傭,並加快研究實施範圍、實施機構及服務對象等。周置聰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相信是因為新冠疫情暫緩相關方案;他有信心在未來2至3年,大灣區會發展引入外傭政策。

    中大為5間初創公司頒發「傑出表現初創團隊」獎。獲獎之一的學研科技有限公司團隊,從事設計及開發酮體呼吸分析儀,透過檢測人體呼氣所釋放的酮體,監測用家的代謝健康和脂肪燃燒率。

    學研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駱冠文表示,正與本地體育會合作邀請運動員測試產品效果,亦會與內地廠商及大型運動品牌合作,為未來量產作準備。

    中大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徐仲在記者會上致辭時表示,中大一直致力推動科創發展,鼓勵師生研究、創新和企業結合,將基礎知識轉化為創新意念,創造最大的影響力。MAKE a DASH有籟特區政府支持,在培養有志青年創業家「敢創」之餘,亦要「敢闖」,向充滿希望的大灣區市場邁進一步,創造共贏成果。

責任編輯:高心雲 港中大創業計劃5初創公司獲大灣區營業執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