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團體倡政府協調中小型非政府機構合作 發揮社區協同效應

團體倡政府協調中小型非政府機構合作 發揮社區協同效應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3 21:48: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民力量於本月1至12日邀請過百間非牟利機構參與「中小型非政府機構競爭力」問卷調查,發言人林宇星表示,2021至2022年度,社會福利署資助非政府機構的預算開支資助額達230億,當中涉及「社區發展」服務範疇的資助額只有1.94億元,反映部門對社區發展需要極為忽視、傳統大型非政府機構亦較少參與「社區發展」服務範疇。

    林宇星其後建議政府成立僅限中小型非政府機構競投的「社區治理基金」,以發揮社區協同效應。

    據了解,絕大多數非政府機構與中小型非政府機構提出合作的主動性相當低,林宇星認為政府應擔起協調及促進者角色,例如可考慮在「整筆撥款津助制度」下加設條件,要求現時正接受政府恒常津貼的機構每年度必須與中小型非政府機構合作展開服務。

    林宇星還提到過往政府推出的撥款項目大多規模龐大,但絕大多數中小型非政府機構都是「幾人團隊」,它們難以獨力競投政府撥款項目,故建議政府為中小型非政府機構設立「一站式支援中心」、還應提供額外資源加強中小型非政府機構的行政、專業支援及培訓。

    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認為政府應重視地區概念、注重與外來單位合作、多照顧中小型非政府機構需要,促進機構之間相互合作。

責任編輯:高心雲 團體倡政府協調中小型非政府機構合作 發揮社區協同效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