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盟官員稱伊核談判已重新啟動

歐盟官員稱伊核談判已重新啟動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3 21:40:17 來源:新華社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13日表示,歐盟協調員、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已經結束對伊朗的訪問,莫拉此行成果好於預期,此前陷入停滯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方談判已經重新啟動。

 博雷利在德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外長會議期間的記者會上表示,伊核談判此前遇到了阻礙,但現在這些阻礙已被清除,這意味着伊核談判有可能達成最終協議。

 博雷利說,由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等方面的分歧,伊核談判陷入停滯已達兩個月。歐盟認為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而伊朗方面對此的回應「足夠積極」。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伊核協議相關方2021年4月開始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談判,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美國間接參與談判。第八輪談判於2021年12月27日在維也納啟動。今年3月11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宣布,談判由於「外部因素」暫停。

 頂圖: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歐盟官員稱伊核談判已重新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