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美防長通電話 討論烏克蘭局勢等國際安全問題

俄美防長通電話 討論烏克蘭局勢等國際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14 08:52:1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5月13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3日通電話。這是自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兩國防長首次通電話。

    俄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紹伊古當天應約與奧斯汀舉行電話交談。雙方討論了包括烏克蘭局勢在內的國際安全熱點問題。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當天發布簡短聲明說,奧斯汀在通話中敦促"立即"在烏克蘭實現停火,並強調美俄兩軍保持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性。聲明說,奧斯汀和紹伊古上一次通電話發生在2月18日。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美國防官員的話報道,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繼續尋求與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通電話,目前尚未有具體日程。二人迄今最後一次通話發生在2月11日。

    柯比3月底曾向美國媒體表示,俄烏衝突發生後,美國曾尋求實現美俄兩國防長和兩軍總參謀長間通話,但未收到俄方回應。

    頂圖:美防長奧斯汀與俄防長紹伊古。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俄美防長通電話 討論烏克蘭局勢等國際安全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