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專家:市民出行指數回升至疫情前 新增個案或反彈至低4位數

專家:市民出行指數回升至疫情前 新增個案或反彈至低4位數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6 09:3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大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今日(1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自3月公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路線圖以來,市民的出行指數已經由低位回升到疫情前水平,病毒即時繁殖率上升到0.8至1,預計未來一兩個星期,會有第五波疫情餘尾的反彈,確診個案有機會回升到低4位數,但不會到第五波疫情高峰的情況。

 對於港大模型推算,未來一兩個星期會出現第六波疫情,郭健安認爲目前情況仍比較樂觀。他解釋,本港已有幾百萬人確診,加上第三針的保護力足夠,社區已經有免疫屏障,即使市民接觸增加,預料確診個案都可維持在200至300宗的理想水平。他認爲,在冬季前市民的第三針免疫水平下降,又或者有新變種病毒出現,才會出現第六波疫情。

 他指,在過千間食肆重新開放晚市堂食後,食肆出現的群組感染個案,只佔整體個案少數,認爲目前不需要大幅調整社交距離措施。但如果食肆群組增加,就有需要在下一階段放寬時作出調整。

 對於有專家認爲應放寬60歲以下成年人的疫苗通行證要求,郭健安指不少市民都在高危群組工作,加上要與內地通關,在考慮公共衛生及經濟發展下,有需要維持疫苗通行證。(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專家:市民出行指數回升至疫情前 新增個案或反彈至低4位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