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普京:俄方將對芬瑞加入導致北約的軍擴作出回應

普京:俄方將對芬瑞加入導致北約的軍擴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6 22:47:22 來源:中通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16日表示,俄羅斯不會因為芬蘭或瑞典加入北約而與兩國產生「問題」,因為這不會對俄羅斯構成直接威脅。不過他表示,如果兩國的加入導致北約的軍事設施不斷擴大,俄方將作出必要的回應。具體如何回應,取決於對俄方受到何種威脅。

    另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當日早些時候表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將是一個會產生深遠影響的錯誤。

    俄羅斯總統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16日接受俄新社採訪時表示,俄方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決定感到擔憂,將關注此舉可能對俄安全所產生的影響。佩斯科夫稱,俄羅斯將密切關注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舉動,將對後果進行研判。北約在北歐擴張,不會加強亞歐大陸的安全。他還表示,烏克蘭加入北約會導致俄羅斯與北約成員國產生領土糾紛。

責任編輯:高心雲 普京:俄方將對芬瑞加入導致北約的軍擴作出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