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當局再放寬隔離政策  已接種3劑疫苗密接者免隔離

台當局再放寬隔離政策 已接種3劑疫苗密接者免隔離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7 09:33: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島內疫情嚴峻,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全台新增61697例本地病例,57例境外輸入病例,另新增29例死亡病例、148例中重症病例;另外,已連續5日本土病例突破6萬例,死亡個案也隨之增加,截至昨天,今波疫情累計244人死亡。

 然而,台當局再度放寬隔離政策,指揮中心16日宣布,17日0時起實施「0+7」居家隔離新制,確診者同住家人如打滿3劑疫苗,且快篩陰性,即可免居家隔離,采7天自主防疫,期間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應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但因無任何查核機制,幾乎全面解禁親密接觸者居家隔離管制。未完整接種三劑的密接者,維持「3+4」的隔離模式,即3天居家隔離期滿後,再進行4天自主防疫,隔離期間禁止外出。

 指揮中心還宣布,5月18日起,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後,經醫師評估即可給予抗病毒藥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中生不適用「0+7」居家隔離措施,確診者同住家人若是高中生,7天自主管理期間仍需待在家中,不可到校上課。不過指揮中心昨晚表示,如果五月底高中生接種完3劑疫苗,即適用新制。

 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昨在擴大防疫會議聲稱,為兼顧經濟並使民眾早日回到正常生活,當局持續放寬防疫措施,並力求集中醫療資源照顧中重症與高風險族群,且讓接種3劑疫苗者得免居隔對象從關鍵設施、醫護人員,擴及適用到確診者的同住家人,整個社會向正常生活再邁出一步。

 不過,有專家學者認為,「0+7」是邁向流感化必經的階段,但重點是「實施的時間點」,如今疫情持續往高峰走,此時放寬居隔條件,染疫人數勢必暴增,對緊繃的醫療量能更是雪上加霜,未來隨確診人數增加、重症人數增多,會加重醫院負擔。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當局再放寬隔離政策  已接種3劑疫苗密接者免隔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