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推薦1名候選人 將於10月接替史維

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推薦1名候選人 將於10月接替史維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17 11:24: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大學向師生發信,指校長遴選委員會已完成全球招聘程序,並向校董會推薦一名候選人,接替因為個人原因將於今年10月離任的校長史維。

    科大表示,委員會在遴選人選時,主要考慮其是否具戰略眼光和思想領導力,帶領大學取得新的成就、能夠有效在香港和區域內推進高等教育、創新和知識傳授,為這兩個領域帶來全球視野及在香港和中國內地工作的知識和經驗,為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區制定清晰的願景和戰略等。

    科大指,過去數月從本地及外國就校長人選進行公開邀請及提名,亦有不少專業人士及學者提名及推薦。委員會對候選人進行多輪面試,並經仔細審查和深思熟慮後,積極同意將候選人推薦給校董會,考慮批准其接任科大第五任校長,並將很快向校董會提交報告和推薦。

    據本港傳媒報道指,上月卸任副校長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神經生物學家葉玉如將獲推薦接任校長,如獲校董會通過任命,葉玉如將成為科大創校31年以來首位女校長。

責任編輯:蔣璐 科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推薦1名候選人 將於10月接替史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