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五位畫家作品入選東京都美術館展出

深圳五位畫家作品入選東京都美術館展出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8 09:48:59 來源:香港商報

 第34屆全中日藝術大展於5月14日上午在日本東京都美術館隆重開幕。由全日本中國水墨藝術家聯盟主辦,東京畫院、NPO法人日中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東京新聞社、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駐日大使館文化部、朝日新聞社、每日新聞社、公益社團法人日中友好協會、日中文化交流會、日貿出版社等組織為後援單位。

 這次書畫藝術大展是從中國眾多精英書畫家的作品中,遴選出50幅優秀書畫作品參加中日建交50周年正常化紀念展。中國參展藝術家33名,其中深圳有5位畫家的作品入選參展:劉特科《歲晚客程遙》、藍予《消夏圖》、廖秀麗《王翰詩意》、陳松《濟公雲遊圖》、唐莉《米芾拜石圖》。

 2.jpg

 這次藝術大展的宗旨是通過中日優秀書畫的交流,以和平美好文明的軟實力,為構建新時代友好國際關係發揮獨特的作用,同時進一步促進中國書畫大國的藝術繁榮。中日雙方優秀藝術家代表參加此次展覽的作品共110幅,主題豐富多彩,具有很高的藝術和觀賞價值,展覽為期一周。中日各界、中日藝術家及藝術愛好者300多人出席了開幕式,畫展取得圓滿成功。

 3.jpg

 劉特科《歲晚客程遙》

 劉特科,男,1964年出生,深圳市美術家協會會員、深圳福田區書法家協會會員、深圳一墨畫院副院長,2019年入中國國家畫院林容生教授工作室研修。

 4.jpg

 藍予《消夏圖》

 藍予,女,作家、畫家、副教授,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散文學會會員、媒體人。現已出版一本長篇小說《甦醒》,五本散文集《得閒來嘆茶》《人與動物的距離》《轉身回眸》《心靈的故鄉》《柳黃霜白時的背影》等,一本《藍予國畫作品選》,一本《「清風雅韻」藍予國畫集》。作品多次在香港、北京、廣州、深圳、昆明、東京等地參加畫展,其中2020年9月在深圳書畫藝術學院舉辦「清風雅韻」藍予個人國畫作品展。

 5.jpg

 廖秀麗《王翰詩意》

 廖秀麗,女,攝影師,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廣東省女攝影家協會理事、企業家攝影協會(深圳) 理事、國家高級攝影師、深圳書畫藝術學會理事。作品曾在北京、廣州和深圳展出。

 6.jpg

 陳松《濟公雲遊圖》

 陳松,女,1972年生於黑龍江哈爾濱,畫家。自幼愛好繪畫,在深圳書畫藝術學院研習繪畫多年。師從深圳一墨畫院院長戴培仁教授,專攻寫意人物畫。作品曾參加過北京觀復博物館美術展。

 7.jpg

 唐莉《米芾拜石圖》

 唐莉,女,深圳書畫藝術學會理事。攻寫意人物、寫意花鳥。畫作多次在深圳各大畫院展出。2020年獲墨池杯書法大賽「最具人氣獎」,2021年入選北京觀復美術館人物作品展。


責任編輯:楊眉 深圳五位畫家作品入選東京都美術館展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