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娛樂】「賽馬會毛俊輝劇藝研創計劃」啓動 創造與時代接軌新粵劇

【娛樂】「賽馬會毛俊輝劇藝研創計劃」啓動 創造與時代接軌新粵劇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5-15 16:11:2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信託捐助,港澳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研究會主辦的「賽馬會毛俊輝劇藝研創計劃」,是一個為期三年的研究及創作項目,將展開對粵劇「創造性」的探討。此計劃將通過毛俊輝教授在導演、創作與培育人才方面的豐厚認識,及其豐富的中西文化舞台實踐經驗,為傳統粵劇發展譜出新的篇章。計劃希望打造新一代全方位粵劇人才的同時,展現出與時代接軌、獲大眾認可的新樣式創作。

02.JPG
毛俊輝(左五)與眾主禮嘉賓為啟動禮舉行剪綵儀式。

  2014年,香港演藝學院邀請毛俊輝出任新成立的戲曲學院創院院長一職。2018 年,毛俊輝應香港藝術節的邀請,為其「賽馬會本地菁英創作系列」改編/導演經典粵劇《百花亭贈劍》的演出。通過現代劇場的演繹手法去排演該劇,為今天的粵劇提供新的養分。內地專家對《百花亭贈劍》的評價,指出此劇在創新中堅守傳統,又具備當今的審美眼光,是一部有現代精神的粵劇。

03.JPG
啟動禮舉行後,毛俊輝主持講座與現場及線上的觀眾交流粵劇創作的新發展。

  計劃日前舉行啓動儀式暨公開講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藝術、文化、保育及人才發展)高級經理」葉巧兒及「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所長」王馗博士,通過視像致辭。活動現場由講座主講人「劇藝研創計劃發起人及藝術總監」毛俊輝與「劇藝研創計劃項目總監」張紫伶博士親自主持儀式。毛俊輝在講座中以自身的經驗,深入探討粵劇創作的可能性,現場與線上的觀眾在講座後與毛俊輝繼續熱烈討論,參與者均表示獲益良多。(記者:雲遜)

責任編輯:副刊 【娛樂】「賽馬會毛俊輝劇藝研創計劃」啓動 創造與時代接軌新粵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