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基隆2歲男童死後3日 父今還原救治真相:都在等救治

台灣基隆2歲男童死後3日 父今還原救治真相:都在等救治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8 15:11: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基隆1名2歲男童染疫高燒42度,地方聯繫5家醫院均無兒童重症空床,最後轉至台北榮總急救仍告不治。前立委謝國梁於今天(18日)上午與男童父親開直播,還原事發經過,男童父親說醫院實際的救治措施並非如相關單位所述,透露「幾乎都是在等待救治」。

 男童父親希望能夠透過謝國梁的直播還原真相,他跟謝國梁說,男孩高燒後是由他在第一時間開車送往醫院救治,並非經由救護車轉院。此外在醫院期間儘管有投藥治療,但仍不見有所好轉,他們多次反映男童出現抽搐與嘔吐的反應,卻未見積極治療,於是家人提出要自行轉院的需求,卻遭醫院反駁說自行轉院會有醫療責任歸屬問題。

 謝國梁前幾天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直播節目中就曾質疑,基隆醫院的量能及醫療品質是否不足?更懷疑基隆染疫死亡率這麼高跟基隆的醫療資源兩者是否有關。17日晚間謝國梁透過直播指出,現在民進黨當局提出的補助餐飲業10萬元政策與去年他所提出的預支金政見大致相同,不理解為何民進黨當局可以提紓困,卻排擠其他黨外人士,對於黨同伐異的作法表示不滿。

 謝國梁表示,此次疫情也反映基隆的醫療量能與品質,他希望衛福部門幫助基隆渡過難關;他並說,將來當選市長希望能夠主動編列預算,協助提升基隆整體醫療品質,甚至建立兒童相關專責的病房,避免讓憾事再度發生。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灣基隆2歲男童死後3日 父今還原救治真相:都在等救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