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島內疫情釀6名兒童重症 2例死亡均倂發腦炎

島內疫情釀6名兒童重症 2例死亡均倂發腦炎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8 16:0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島內疫情嚴峻,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累計6名兒童重症,其中2人因並發腦炎,出現敗血性休克、器官衰竭而病逝;另4人當中有1人已好轉解隔,3人還在住院治療中。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醫師黃立民今天(18日)表示,本土病例當中有2成是兒童,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接種疫苗,可有效降低9成疾病嚴重度表現。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6名兒童重症個案,年齡介於8個月大至8歲,其中2名死亡個案均為2歲孩童;其餘重症個案當中,有3人仍在住院治療中,另有1名5月2日公布的10個月大女童,先前因呼吸窘迫住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因治療狀況好轉,5月中已經拔管並解除隔離,目前在病房中使用高流量氧氣鼻管治療,病情好轉且穩定許多。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版輕重症分流指引,未來收治住院將以中重症或3個月以下發燒嬰兒為原則,在幼兒收治條件方面也引發討論。

 羅一鈞解釋,出生3個月內的嬰兒一旦出現發燒症狀,對所有小兒科醫師而言都是很高等級的急症,因為小朋友的免疫系統非常不成熟,感染任何病菌有發燒時,都可能已經進入敗血症的情形,必須緊急就醫做評估,因此和醫學會討論後,決定保留3個月內發燒還是要住院的規定。

責任編輯:羅維維 島內疫情釀6名兒童重症 2例死亡均倂發腦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